0%

20岁的生日,或许应有些感想

首先,祝自己生日快乐,自己迎来了第20个春秋。

20岁,意味着自己早已脱离了当年年少无知的懵懂,应该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,应当直面这纷杂世界的各式问题。在进入大学的一年里,感受最多的,便是人际关系的重要性、做事的担当性,并再一次认识到自己存在的关于个人性格方面的一些问题。

我的性格第一次变化,是在初中的时候。小学的我比较单纯,认为学校同学就是一切,听老师的话(多么好的一个孩子呀……),个性也是羞涩而带点自卑。而到了初中,渐渐地开朗了起来,敢与老师争,能和同学扯。高中时期,或许更是如此吧,但是感觉经过高三(高考)的压榨之后,整个人开始多虑了起来,开始犹豫了起来,不再积极地去招呼他人,去帮助他人,遇到问题也总是自己处理。我现在也体会到了高考的一定负面影响。

回到正题,大学一年过去了,我从一个初入校门的新生,如今也成为了他人口中的学长。大学第一年的开头,我是满怀着希望和热情,想改变自己,想证明自己。大一一年中,我加入了各种社团,并且也努力地学好课程(虽然成绩不是非常优异:-P)。大一上学期,各种活跃,与学长们关系也是挺不错的。

下学期到了,我却渐渐冷却下来了。一方面是感到了学业压力的真实性,更重要的一方面,是自己对自己未来的一种迷茫。曾经的我,一直想着大学完继续读研,以保研为第一目标。但是之后看到许多学长的表现。周围的人,有的全力走ACM,有的人专注于接项目自己开发,而学校的课程安排又确实让我总觉得自己当年是选错了专业。(真的,有时候会这样想)。于是,整个人就有些迷茫了。

这份迷茫也许还将伴随着我,毕竟,截止到现在,我仍然没有放弃去读研的念头。毕竟,我觉得自己并没有真正成熟到能够直接进入工作的地步,或许再等我一学期,我就会有了最终的决定了吧。

也许,总体上说自己确实成长了一些,能够毫不胆怯地向陌生人搭话,能够积极地站在他人面前,能够主动参与活动而不是以前被动接受……但是,反思自己还是没有真正有一名作为成年人的自觉,责任意识不够,更少了一份与他人打交道,圆滑的能力(现在觉得,这份能力真的是非常重要,不是世故,而是真正社会上交流所需要的),在这后半学期之中,或许,我将慢慢地去向着更为成熟的自己去努力吧。

好了,感想先到这里,给自己以目标,让自己前进,20岁,我应当开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