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开源者行-见识更大的世界

《开源者行》活动链接


初到上海

上周五,我们I++聚乐部的3人吴涛和杨佳星三人,一同参加了一个叫做《开源者行》上海站的活动。

其实当初听说的时候我是拒绝的,因为我看介绍里面没有什么干货,透露着一种安(chuan)利(xiao)开源的性质。但我认为,这次活动远比一次技术讲座来的有意义。

不过,经过2个小时的旅途跋涉,1个小时的酒店等待,半个小时的带队路途(?),我们终于到达了一处别墅:GitCafe的办公地点:

土豪

这是我当时的第一感受,当然,里面的设施也是比较豪华的,比如各种Mac……(5K等等)

活动人员都是非常热心的,各种福袋、饮料、小吃都上齐了,然后他们自我介绍,我们自我介绍,大家很快就熟识了。里面有来自各地的高校的,上海的,四川的,南京的(东大竟然还有1个学姐也来参加了,真是有缘)……

各地的开源社区都不一样,有纯技术导向的,有开源Linux导向的,还有偏宣传的,其中那个多火团队就非常不错,还有华科来的联创团队的人(真是厉害),大家有些人也在讨论代码问题(当然不是PHP是不是最好的语言这种)。我觉得能有一处让我们这些国内预备程序员(媛)交流的地方,真是非常不错。

讲座

从活动开始以后,基本每天都会有讲座,来的人各式各样,有开源社区的,有商业公司的,比如DockerMoPaaSGitCafe等等,讲座基本有各种方面的,有技术的,有人文方面(比如开源历史),还有一些其他的(比如Web设计,社区管理)……基本是讲到什么算什么,大家只是交流一下,气氛也十分轻松。

Ideathon

其实这三天的活动安排倒是不是很紧凑,基本就是白天一些简单的讲座,然后第二天晚上布置了任务,进行一场Ideathon(也就是一场创意赛),围绕着机器人餐厅关键字头脑风暴并且要有简单的Presentation和可行性分析。

其中我们的点子经历过3个阶段,几小时讨论的结果一次次被砍掉,最终才确立了想法,然后便开始各种做PPT和做可行性分析…………晚上1点睡,早上9点过去又继续,直到下午最后演讲前才差不多准备好。

或许是那个评委非常看重技术可行分析吧,我们强大的思维导图配合幻灯片呈现出了我们全部的想法,最终我们组获得了第一名,并且我和另一个同学(演讲能力超群的)获得了全程报销的参加华科的Hackathon的资格(最近有参加过Hackathon的求支援!!相关链接:知乎

总结

总的来说,这次开源者行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,其实有时候干货与否,技术与否全看在你的理解,多与各地高校同学交流,你才会发现更大的世界,了解更多的无论是技术还是非技术问题,知道自己存在的问题,对你这条程序员(媛)亦或是其他道路都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。

感谢这次GitCafe的活动,或许正如他们的目标: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校开源盛会,赶紧报名参加吧!!

全体成员合影